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中国农民丰收节”青年网络主播助力消费扶贫

发稿时间:2020-09-25 09:05: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网

  本报宁波9月24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见习记者 王姗姗)“中国农民丰收节”青年网络主播助力消费扶贫活动暨“2020年寻访新时代脱贫攻坚青年网络主播”颁奖仪式,今天在浙江省宁波市奉化区体育馆举行。共青团中央书记处常务书记汪鸿雁,宁波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宋越舜等相关领导出席颁奖仪式并致辞。

  汪鸿雁在致辞中说,此次活动是共青团组织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持续助力打赢“两战”、助推脱贫攻坚的创新探索和成功尝试,希望越来越多青年争做脱贫攻坚的诚挚“奉献者”、坚定“践行者”以及创新“开拓者”,在脱贫攻坚主战场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

  “2020年寻访新时代脱贫攻坚青年网络主播”活动自4月15日启动以来,吸引全国400余名优秀青年主播参与,他们为了一个共同的“助农梦”,冲刺在脱贫攻坚的最后一公里,用网路搭建产品销路。

  最终,50名来自不同领域的青年网络主播脱颖而出,其中黄薇(薇娅viya)等10名主播获“新时代脱贫攻坚青年网络先锋主播”荣誉称号,李烈(烈儿宝贝)等10名主播获得“新时代脱贫攻坚青年网络榜样主播”荣誉称号,刘子豪(黑魔法刘子豪)等30名主播获“新时代脱贫攻坚青年网络新锐主播”荣誉称号。

  颁奖仪式后,黄薇作为获奖主播代表宣读青春倡议书,并和白杨(白小白)、安秋金(贫穷料理)开启《主播名人堂》第一课。

  《主播名人堂》是中国青年报社和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联合各大直播平台开设的一档线上栏目,邀请各平台的头部主播、人气主播跟大家分享直播技巧以及在参与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中的动人青春故事。

  现场,淘宝直播村播学院授牌仪式暨村播学院落户奉化签约仪式举行。重庆市武隆区、黑龙江省铁力市以及江西省农业农村厅的淘宝直播村播学院成为新一批县(市、区)级城市挂牌村播学院,奉化区人民政府与淘宝(中国)软件有限公司、浙江国贸数字科技有限公司签订村播学院落户奉化三方协议,为全省推动农产品上行提供新模式新动能。

  颁奖仪式最后,获奖的优秀青年网络主播代表通过现场签约和线上签约的方式与帮扶地区结对,共同助力乡村振兴、决胜脱贫攻坚。

  活动由中国青年报社、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共青团浙江省委、浙江省委网信办、浙江省扶贫办、浙江省供销社、阿里巴巴集团等单位联合主办,由共青团宁波市委、宁波市奉化区人民政府和中国青年网等单位联合承办。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