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团天津市和平区委举办青年文明号集中展示活动

发稿时间:2020-09-22 09:25: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网

  9月19日,团天津市和平区委在土山公园举办2019至2020年度天津市青年文明号创建集体集中展示服务活动。13个创建集体为社区群众提供现场义诊、法律咨询等行业特色服务,面对面解答关于法律、医疗等方面的问题。

  各青年文明号创建集体带着血压计、手电筒、政策宣传书签等到活动现场,履行“三亮三公开”承诺,在为社区群众发放联系服务卡的同时,积极结合自身职能,耐心为社区群众提供服务、宣讲政策;引导社区群众从我做起,争做文明先锋。

  其中,五大道派出所的青年民警向烈士子女崔奶奶及过往居民赠送学习书籍《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现场聆听崔奶奶讲述历史故事。青年民警向大家讲解防火、防电诈、文明养犬等内容。

  下一步,团和平区委将结合中心工作和重点任务,充分发挥创建集体的示范带头作用,进一步挖掘青年文明号创新工作内涵,将其作为共青团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重要抓手,作为和平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的重要成果,为实现做“示范”、争“旗舰”、创“品质”目标要求贡献青春力量。

责任编辑:张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