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甘肃青年畅谈构建清朗网络空间青年作为

发稿时间:2020-09-21 09:21: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 记者 马富春 通讯员 刘星妤)“如何在复杂网络环境中辨别真伪是非?”“如何通过网络积极发声和传递正能量?”“如何在网络中合理保护自己?”“什么样的网络言论才不触及法律和道德底线?”9月19日共青团甘肃省委举办2020年甘肃省网络安全宣传周青少年日沙龙分享会来自新闻媒体、在兰高校、基层团组织的青年代表20余人参加分享并畅谈体会。

  “‘光盘’后在朋友圈晒图同学们不仅在生活中从我做起‘厉行节约、抵制浪费’还通过网络互动将正能量传递给更多人。作为校园新媒体组织我们会紧跟校园文化主题策划网络活动去引领正确的思想潮流。”来自兰州城市学院青年传媒中心的刘文婷说。

  甘肃政法大学的攸新宇是一位法学专业的学生“网络不是法外之地在接触网络时要时刻保持克制、谨言慎行我将把传播法治思维、传递法律知识作为自己的责任躬身践行。”攸新宇说。

  “作为青年的我们应在朋友圈积极发声、正确发声、善于发声、理性发声传播更多的正能量唱响网上主旋律特别是对自己熟悉的领域、对自己清楚明了的网络谣言更要主动站出来说话最大限度地发出理性、客观、真实的声音。”兰州理工大学红柳青年传媒中心蒋仕铨说。

  座谈会上团甘肃省委党组成员、副书记赵才让希望全省广大青少年要坚持以身作则争做网络安全的倡导者、支持者、践行者;要树立正确的价值取向带头在网络空间发声亮剑传播好声音、传递正能量;要切实增强忧患意识、斗争精神共同抵制、监督举报网上有害信息带头与不良网络文化开展针锋相对的斗争为建设风清气正网络空间、共筑网络安全防线多做贡献。

责任编辑:张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