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第四届“中国青年好网民”优秀故事揭晓

发稿时间:2020-09-21 09:23: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网

  本报讯(中青报·中青网见习记者 杨宝光)近日,由共青团中央宣传部、中央网信办网络社会工作局联合主办,中国青少年新媒体协会承办的第四届“中国青年好网民”优秀故事征集活动落下帷幕,100个优秀故事揭晓。

  “中国青年好网民”优秀故事征集活动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动员广大青年带头在网络上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凝心聚力,营造积极向上、团结奋进的清朗网络空间。

  活动依托组织推荐和网络自荐渠道,共征集到好网民故事4428个,经过初步筛选、网友点赞和专家评审等环节,最终评选出100个优秀故事,139万余人为候选故事点赞。

  这些优秀故事分为社会正能量、公益慈善、网络治理及网络安全、产品创作、网络素养教育五大类别,故事主人公分布在全国各地,来自各行各业。在举国上下众志成城、共同抗击新冠疫情的特殊背景下,他们有的通过网络平台呼吁网友齐心协力抗击疫情,有的积极宣传抗击疫情的英雄事迹,有的通过直播帮助商户销售滞销产品,还有的通过创作漫画、短视频等文化产品来普及抗疫常识、辟谣不实信息……这些感人故事引发了网友热烈讨论和广泛关注。

  下一步,主办方还将联合开展优秀故事分享活动,邀请故事主人公通过网络直播和现场讲述相结合的方式,面向全社会分享他们的感人故事,带动广大青少年一起争当“中国好网民”。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