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嘉兴市秀洲区探索打造湖区人才生态示范圈

发稿时间:2020-09-16 09:23: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网

  本报讯(秀组轩)近年来,浙江省嘉兴市秀洲区深入实施“人才强区”战略,一体化推进人才“引、育、留、用”,探索以湖区人才生态示范圈,加快集聚现代创新人才,构建全链条式创新生态体系。

  秀洲区从准入标准、政策设计、生态打造3方面入手,形成湖区人才生态系统中各要素之间相互激活、相互依存、优势互补的良好局面。该区探索梳理人才生态示范带设定标准,明确人才引、育、留、用的生态要素、政策体系、引进导向,形成政策比较优势、人才导向明晰、公共服务完善的人才生态示范带。同时,探索建立以人才满意度为重点指标的人才生态示范带评价体系。在政策设计上,探索建立人才优待制度,建立“人才关爱绿色通道”“金牌人才服务”等,定期为高端人才发放“人才健康券”“人才贷”,形成“拴心留人”的人才关爱服务体系。在生态打造上,布局高层次人才服务综合体,包括人才创业创新全生命周期“一件事”改革服务等,构建人才工作、生活、学习微生态。

责任编辑:张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