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陕西希望工程1300余万元物资“圆阿里少年科技梦”

发稿时间:2020-09-11 11:02: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孙海华)9月9日,以“汉藏一家手拉手 同心共筑科技梦”为主题的“科技小屋——陕西希望工程‘圆阿里少年科技梦’公益助学捐赠活动”在西安举行。记者在现场获悉:截至目前,该项目已完成筹款目标120万元,同时争取到明日之星教育基金会配捐的价值1200万元的教学物资,将全部用于阿里地区的教育教学发展。

  位于青藏高原北部——羌塘高原核心地带的阿里地区,距离陕西3500多公里,但千山万水阻碍不了藏汉之间的情谊。为进一步加大对口援助阿里地区的教育事业工作力度,推动阿里地区“互联网+”和基础教育水平提升,今年6月9日,共青陕西省委、陕西省青年联合会、陕西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等联合陕西省第九批援藏工作队、明日之星教育基金会发起“科技小屋——陕西希望工程‘圆阿里少年科技梦’公益助学活动”。

  依托陕西共青“秦青筹”大公益平台,项目发起“互联网+”公益众筹配捐活动,募集120万元公益众筹资金,同时结合爱心单位配捐的教育物资,为阿里地区捐建40间包括“创客教室”和“智慧教室”的“科技小屋”。

  9日的捐赠活动中,陕西中科网络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为项目捐款人民币50万元,至此,项目完成筹款目标120万元。同时,根据1:10比例,明日之星教育基金会配捐价值不少于1200万元的教学物资。这些物资将为10间“创客教室”提供包含3D打印机、创意盒子、教程、学习专用平板电脑、在线教育学习资源;为30间“智慧教室”提供智慧教学系统、学习专用平板电脑、在线教育学习资源等。

  据介绍,该项目自发布以来,共收到1690多个爱心单位和个人的捐款,受到92.7万人次关注。

责任编辑:张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