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团中央召开直接联系在京重点企业青年发展工作第一次会议

发稿时间:2020-09-10 08:55: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网

  本报讯(中青报·中青网见习记者 杨宝光)为落实全团抓基层、加强调查研究、直接联系青年等部署要求,推动企业共青团青年发展工作跟上时代发展、契合基层实际、反映青年需求,同时促进团中央委员会企业专委会工作的扎实开展,经团中央书记处批准,团中央青年发展部探索建立直接联系在京重点企业工作机制。9月7日,直接联系在京重点企业青年发展工作第一次会议在团中央机关召开,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傅振邦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经济社会领域专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做好企业共青团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服务引领广大企业青年积极投身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牢牢把握当前我国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的形势任务、我国企业的战略地位以及企业共青团工作的职责使命,积极引导企业青年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立足岗位建功、勇于创新创造。要深入贯彻落实《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6-2025年)》,积极将企业青年发展工作纳入国家“十四五”规划制定实施工作大局,从企业青年的思想政治和价值引领、职业素养和技能提升、人文关怀和社会融入等方面入手,切实有效服务企业青年成长发展。

  会议指出,要坚持群策群力,完善直接联系在京重点企业工作机制,充分发挥在学习、交流、调研、政策、示范等方面的平台作用,加强交流研讨,强化协作配合,不断提高企业共青团青年发展工作的科学化水平,并为团中央委员会企业专委会工作开展提供有效依托。

  会上,航天科工团委、国家电网团委、中国人保团委、北汽集团团委、京东集团团委等16家直接联系在京重点企业团委负责同志和中央企业团工委负责同志、团十八届中央委员会企业专委会在京部分委员作了交流发言,就围绕国家“十四五”规划制定实施、做好企业青年发展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团中央青年发展部、维护青少年权益部负责同志分别介绍有关情况。团北京市委、全国铁道团委、全国民航团委、中央金融团工委等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