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安徽三联学院新农村建设调研团队赴基层实践

发稿时间:2020-08-28 09:32: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网

  近日,安徽三联学院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其中校级重点团队——“青春筑梦下基层 美丽宜居新乡村”新农村建设调研团队赴芜湖市芜湖县陶辛镇沙墩村开展活动。

  在实践过程中,团队成员对沙墩村农户、荷花种植大户、葡萄种植园主、生态农家乐个体户等人员进行入户走访调研,通过实地参观、专题访谈等方式,深入了解生态农业特色乡村发展历程。

  活动中,学生深入挖掘沙墩村生态文明建设发展的特色和亮点,为当地乡村建设发展建言献策,同时利用专业知识,形成高质量调研报告,与当地村干部交流心得。

  活动期间,实践团还先后走访调研葡萄种植产业、莲子加工一体化产业等乡村企业,激发学生对专业的认知,并了解乡村建设发展状况;同时,学生对当地居民生态农业的发展认知和参与度进行调研,并结合专业所学介绍夏季常见流行病的预防措施及注意事项,宣传垃圾分类等理念。

责任编辑:张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