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团安徽省淮北市濉溪县委开展“我是小小气象员”
青少年成长体验营活动

发稿时间:2020-08-26 09:0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8月26日电(记者 张建伟 通讯员 樊惠梓 张庚 黄瑾)为了让更多的青少年了解气象知识,提高环境保护意识和防灾减灾意识,并感受气象科学技术的无穷乐趣和魅力。近日,团安徽省淮北市濉溪县委带领35名小朋友走进濉溪县气象局开展“我是小小气象员”青少年成长体验营活动。

  在志愿者的带领下,小朋友们带着好奇和疑问,兴致勃勃地走进气象局,开始气象探秘之旅。孩子们体验学习了“天气是什么”、“常见的天气现象”、“电视里的天气预报是怎么制作的”等,感受别样的探索和体验。小朋友们走进会议室和气象信息发布中心,学习气象小常识了解气象信息的制作流程和主要灾害性天气的防范措施。还站在“天气预报演播台”前,体验了一把当天气预报主持人的风采,近距离的感受“指点风云”的乐趣。

  通过开展此次活动,孩子们零距离感受“风云变幻”,探究“观云识天”的秘密,既学习到了气象基本常识,也增强了对气象防灾减灾的意识。

责任编辑:张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