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安徽滁州全椒县青少年志愿者爱心义卖助贫困生圆大学梦

发稿时间:2020-08-19 16:03: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8月19日电(记者 张建伟 通讯员 侯承雨 黄瑾)日前,安徽省滁州市全椒县委携手县文化和旅游局、县慈善协会,在吴敬梓纪念馆联合开展了“品传统文化 忆椒城历史 筑爱心梦想”义卖活动,助力优秀贫困学生圆大学梦。

  在义卖现场,爱心市民们将展台围得水泄不通,展台上摆满了青少年志愿者创作的剪纸和书画作品。

  书画爱好者们挥毫泼墨,现场创作。知名书法家秦锦章老先生亲临现场指导,并捐出一幅作品参加义卖;全椒向日葵书画培训、全椒三艺教育组义捐作品参与义卖;市民章先生将收藏多年的字画现场捐出义卖。

  活动现场认购火爆,安徽盈通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安徽旭能电力股份有限公司慷慨解囊,现场认购剪纸作品和书画作品达3万元;一件精美的剪纸作品,标价为200元,一位王女士捐出500元;书画折扇、扇均价100元,爱心市民们纷纷抢购;有的市民来到现场得知是爱心义卖捐助给贫困生之后,直接掏出百元现金投入募捐箱。据统计,此次活动共义卖物品102件,筹集爱心款32700元。

  活动结束后,全椒县委工作人员将义卖筹集到的爱心款转入财政爱心专户,将在接下来的爱心圆梦大学活动中发放到贫困大学生手中。

责任编辑:张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