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团安徽省滁州市明光市委举办青少年心理援助活动

发稿时间:2020-08-17 09:1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8月17日电(记者 张建伟 通讯员 王璇 李静 黄瑾)由于淮河水位持续上涨,淮河大堤态势严峻,在安徽省滁州市明光市潘村洼行蓄洪区行洪撤离安置指挥部统一部署下,行蓄洪区的村民被分别转移安置到潘村中学、潘村小学、陶桥小学等处。日前,团明光市委携手明光市民政局和天易心理健康服务中心组织心理志愿者到柳巷镇陶桥村安置点对该安置点的10名儿童青少年开展“我爱我家”心理辅导活动。

  志愿者对10名儿童青少年进行一对一的心理访谈之后,针对他们对洪水来临的恐惧心理、对安置点新环境的不适应等问题,随即开展了“我爱我家”主题团体心理辅导。

  通过“我的心情卡”、“家庭树”等团辅技术,营造一个安全、温暖、开放、共享的团体环境,促使同学们在其中打开心窗、放飞心灵,学会聆听与共享,有所感悟,有所成长,并由此促进团体归属感和凝聚力的形成。

责任编辑:张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