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用“志愿红”点亮文明陆港底色

发稿时间:2020-08-13 09:22: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网

  上街头、进小区、走村组,烈日下、风雨中、余晖里……在西安国际港务区,一支“红色”的队伍活跃在各个角落。“志愿红”赋予了他们光荣的使命,也标识着他们共同的身份——长安号志愿服务队。在西安国际港务区的文明引导和创建文明城市宣传活动中,长安号志愿服务队成为“生力军”,用行走的“志愿红”点亮文明陆港底色。

  “垃圾请分类投放”“出门遛狗请系狗绳,及时清理宠物粪便,共同维护整洁家园““在外用餐,请使用公勺公筷”……连日来,长安号志愿服务队队员积极深入社区,倡导并带动居民加入文明创建活动中。

  在车流、人流密集的十字路口,志愿者们展开“车让人、人守规”文明引导活动,协助交警维护交通秩序。他们放弃下班和节假日休息时间,温馨的提示语每天不知要说多少遍,但却无怨无悔。“能让交通更畅通,城市更加文明、有温度,我们的努力就很值得。”长安号志愿者惠蒙蒙说。

  辖区内的机关干部也走上街头,当起文明城市创建志愿者——有的沿临街商铺挨户进行创文宣传,对店内环境卫生、消防设施等进行指导;有的擦洗围栏、清理户外野广告,对花坛、绿化带内的垃圾进行集中清运;有的入户宣传文明创建知识。

  据统计,截至目前,1000多名长安号志愿者在“创建文明城市”线下宣传中,共张贴创文海报、文明餐桌桌贴、发放创文宣传手册等 40000余份。

责任编辑:张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