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安徽省蚌埠市怀远县青年志愿者助力乡村学校少年宫建设

发稿时间:2020-08-11 08:58: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8月11日电(记者 张建伟 通讯员 高天娇 严旭 黄瑾)为进一步提升怀远县乡村少年宫活动开展水平,助力乡村振兴,日前,安徽省蚌埠市怀远县2020年“助力乡村学校少年宫建设”志愿服务项目启动仪式在县财政局二楼会议室举行。团怀远县委负责人和参与项目的60余名志愿者参加了启动仪式。

  “助力乡村学校少年宫建设”项目是“关爱行动”和“圆梦工程”的子项目,由团中央青年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共同组织实施。经过前期申报、资格审查和专家评审,团怀远县委从全国各申报单位中脱颖而出,成为50个示范实施单位之一。

  作为示范实施单位,根据前期的摸排和遴选,团县委组织动员怀远县蓝天公益社、古青园志愿服务队、褚集镇青年志愿服务队、徐圩乡青年志愿服务队四个基层志愿服务组织与常坟中学、龙亢农场中学、古城学校、褚集中学、徐圩乡中心校五所乡村学校少年宫结对共建,定期选派青年志愿者配合学校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助力乡村学校少年宫建设。

  会上,参与项目的各乡村学校少年宫负责老师与结对的志愿服务队负责人依次发言并签订合作协议。在接下来的几个月内,各志愿服务队将前往每所学校围绕课外活动、素质拓展、安全自护、思想引导、心理辅导等内容开展服务,暑假期间还将开展“七彩假期”专项志愿服务,通过2周的陪伴,在与孩子们的互动中帮助他们树立理想、增长见闻、拓展兴趣,使他们掌握自护技能、养成良好习惯、更加热爱生活。

责任编辑:张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