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苏州共青团开设公益暑托班 服务来苏务工青年子女1800余人

发稿时间:2020-08-11 09:15: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吕纯宁 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李超)日前,在苏州高新区文体中心,第二期“拜托啦暑假”爱心暑托班开班,吸引了不少小朋友参与。今年暑假,像这样的共青团爱心公益暑托班在苏州市共开设了47个,以解决来苏务工青年子女暑期“看护难”问题。

  为落实苏州市委、市政府“建设劳动者就业创业首选城市”的要求,针对来苏务工青年子女暑期“看护难”问题,团苏州市委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在全市范围内开展2020年度爱心公益暑托班服务活动,帮助来苏务工青年子女度过一个安全、快乐、有意义的假期,推动更多务工青年选择苏州、贡献苏州。

  今年暑假,团苏州市委依托“苏青惠”青年服务云平台发布报名渠道,指导全市各级团组织共开设47个爱心公益暑托班,覆盖34个乡镇(街道),直接服务来苏务工青年子女1800余人。通过提供“一站式”教育、活动和托管服务,链接各类社会资源,爱心暑托班设置了思想引领、法治自护、课业辅导等各个方面课程,旨在通过系列学习,促进青少年个体成长和发展。除常规活动以外,各地爱心暑托班还根据当地特色设置了许多青少年喜闻乐见的特色课程。

责任编辑:张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