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江西:上饶首个“童心港湾”示范点成立

发稿时间:2020-08-09 09:58:00 来源: 上饶日报 中国青年网

  本报讯 记者 程家富报道:2020年的夏天,广信区湖村乡西龙岗村小学的19名学生正在度过一个不一样的暑假。他们之中有的是建档立卡户的孩子,有的是单亲家庭的孩子,有的是不能伴随在父母身边的孩子,这些孩子都渴望父母的陪伴和家的温暖。今年暑假,他们因为有了“童心港湾”的陪伴,生活变得五彩缤纷。

  据了解,“童心港湾”项目是由共青团中央发起,旨在配合农村留守儿童关爱服务体系建设,接受当地民政部门和村两委的指导管理,建设一批常态化服务农村留守儿童的共青团工作阵地。在得知全市要打造“童心港湾”示范点后,省交通运输厅驻西龙岗村工作队积极与共青团上饶市委对接,决定在西龙岗村小学建设“童心港湾”项目,最终在今年暑假正式落地运营。在温馨的“童心港湾”活动室里,19名儿童或唱歌,或跳舞,或画画,或游戏。有的静静地看课外书,有的认真地复习,还有的在欢快地打篮球……在“童心妈妈”的陪伴下,他们就像一束束花朵,一只只小鸟,一棵棵树苗,快乐地、茁壮成长。留守儿童黄郭恩小朋友说:“这个暑假和以前很不一样。今年的暑假,我和老师、同学一起学习,特别开心。我希望每个暑假都可以和同学老师一起学习。”

责任编辑:李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