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贵州:黔西南州2020年西部计划志愿者出征

发稿时间:2020-08-09 09:57:00 来源: 黔西南日报 中国青年网

  本报讯 8月6日,黔西南州2020年西部计划志愿者出征仪式在兴义举行,4支赴黔西南州志愿服务队接受授旗。

  据了解,万名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基层项目,取得了显著成效和社会效益,被黔西南州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列为我州“十件民生实事”。

  此次出征的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基层项目志愿服务队分别为,基层项目志愿服务队、“新市民·追梦桥”志愿服务队、青年志愿者脱贫攻坚夜校志愿服务队、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志愿服务队,队员由我州新到岗的390名应届大学毕业生组成。

  仪式上,共青团黔西南州委负责人说,志愿者们到基层工作后,要保持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劲头,不懂就学、不会就练、多练多问,服从组织安排,尽快融入工作;要保持强烈的精神追求,体现出精神追求的一面;要注重在艰苦、困难的地方,磨炼自己的意志品格。

  出征仪式后,4支赴黔西南州志愿服务队将出征奔赴基层,投身脱贫攻坚一线。

责任编辑:李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