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青岛爱心暑托班迎来“小候鸟”

发稿时间:2020-08-08 08:55:46 来源: 工人日报 中国青年网

  本报讯(记者杨明清 通讯员林子涵 李子锐)“过完春节后再没见到爸爸妈妈了,很想念他们……”7月下旬,带着对父母的思念和满心的期盼,86名来自四川、内蒙古、黑龙江等全国9省市的“小候鸟”齐刷刷飞进青岛的18个建设工地,开启丰富多彩的农民工子女公益“暑期夏令营”。

  7月30日下午,由青岛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团市委共同主办的2020年青岛市“牵手关爱七彩假期——建设工地小候鸟驿站”爱心暑托班正式开班。4年来,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团市委以关爱建设工地外来建筑工人为主旨,不断探索推进建设工地外来务工人员子女看管新模式,先后有约360名来自各地的建设工地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参与其中。

  来自四川南充的杨永金夫妻俩常年在工地,很少回家,女儿的突然到来,让工地上瞬间有了家的温馨。“我最大的愿望就是女儿能天天在我身边。”杨永金哽咽地说。

  据统计,今年有14家施工企业的18个项目部积极参与活动,参与活动的儿童数、企业数、项目数及项目覆盖面均超过往年。中铁建工集团山东有限公司党群工作部部长贾伟告诉记者:“为保障孩子们的安全,我们为每个‘小候鸟’购买了未成年人人身意外险,并安排了专门人员为小候鸟的生活和学习提供安全保障。”

  据了解,今年,建设工地小候鸟驿站爱心暑托班将在往年探索办班的基础上,结合疫情防控要求,采取集中活动与分散学习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开班后第一周,将集中组织孩子们参观游学,以夏令营活动的形式,让孩子们充分感受青岛开放、现代、活力、时尚的魅力。后期,将依托各建设工程项目党员活动室“红色驿家”或农民工服务站,由志愿者服务队为孩子们提供学业指导、心理辅导、文体娱乐、亲子互动等课程,让孩子们在青岛度过一个美好、充实、安全的暑假。

责任编辑:李婧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