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南昌大学艺术香樟暑期新文明实践队开展社区志愿服务

发稿时间:2020-08-06 09:29: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网

  日前,南昌大学艺术香樟暑期新文明实践队在第44届国际南丁格尔奖章、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邹德凤老师的带领下走进南昌市青山湖区岔道口东路社区,开展为期10天的爱心义诊、垃圾分类、安全防疫、移风易俗、香樟课堂等8项新文明实践系列活动。

  邹德凤在社区举办“讲抗疫故事,悟初心使命”抗疫主题分享会。今年新冠肺炎疫情期间,64岁的她依然奋战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邹德凤还带领志愿者在社区开设爱心义诊台,为前来就诊的居民提供测量血压、血糖等服务,并为居民讲解如何正确预防新冠病毒以及对常见病、多发病的预防。

  志愿者在社区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发放垃圾分类宣传资料并讲解如何将垃圾科学分类、准确投放、归宿和用途。

  在育星保育院,志愿者根据孩子们的年龄特点、兴趣爱好,开设故事乐园、活力团体游戏、色彩天地、梦幻舞蹈等课程。在培养孩子多元的兴趣爱好的同时,关注孩子的品格、心智、情感、兴趣和能力的培养,助力孩子健康成长。

  配合社区新文明服务工作,志愿者面向社区1407户、3784名常住人口发放文明社区调查问卷,号召大家从自身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要说文明话、办文明事、做文明人。

  志愿者还在社区开展“防疫情、防溺水”的双防教育宣讲活动、庆祝建军93周年的文艺汇演等,并向社区捐赠了一批体育用品。

责任编辑:张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