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安徽首个青少年宫少工委在铜陵市成立

发稿时间:2020-08-06 09:24: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网

  8月4日,中国少年先锋队铜陵市青少年宫第一次代表大会在铜陵市青少年宫召开。大会学习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致中国少年先锋队第八次全国代表大会贺信精神和全国第八次少代会会议精神。会议选举产生该市青少年宫第一届少工委委员、主任、副主任,成立了安徽省首个青少年宫少工委。

  会议指出,铜陵市青少年宫是在学校及家庭以外对青少年进行素质教育和思想道德建设的重要阵地,这次在安徽省率先成立少工委,这是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少年儿童和少先队工作重要论述和全国第八次少代会精神的具体举措,也是该市少先队改革的生动实践。

  此外,会议要求该市青少年宫少工委要突出政治性、强化思想性、注重公益性,准确把握新时期少先队员校外教育活动场所的职能定位,抓住组织教育、自主教育、实践教育主线,发挥校外育人功能,按照《中国少年先锋队章程》要求完善组织建设,努力开展契合青少年宫少先队员特点的多彩活动,努力实现青少年宫少工委和少先队建设事业新发展。

责任编辑:张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