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筑梦王洛,为爱前行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小齿轮线上支教

发稿时间:2020-08-05 09:01: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8月5日电(记者 张建伟 通讯员 郝铭)“孩子的梦没有城市的灯红酒绿,闪亮霓虹,亦无繁华的街道,车水马龙,他们呼吸着喧嚣中最为干净纯粹的气息,守护着他们心中最美的梦。”2020年7月上旬,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机电学院的小齿轮暑期社会实践团队为了这一次起航开始招募新的水手,每一年的此时,许多位带着坚定理想的大学生来到了这个筑梦的团队。今年尤其特殊,因为疫情原因,小齿轮团队线下支教的计划被终止了,但是这抵挡不住这个团队的热情,为响应国家与学校的号召,小齿轮团队所有流程一致采用线上进行,线上面试、线上开会、线上教学……

  7月17日晚7点,小齿轮团队的所有成员在线上见面,每位教员都进行了简短的自我介绍,团长也在此次会议上进行了成员培训,给成员下达了支教任务以及一些线上支教方法。“上善若水,大爱无疆”,会议中,每位可爱的南航教员都表现出了极高的工作热情,虽然形式由线上转成了线下,但是大家的积极性依然高涨。

  7月19日下午2点,王洛镇初级中学的同学们和小齿轮队员举行了线上开班仪式。开班仪式上,团长介绍了小齿轮团队以及团队这次的支教内容。由于本次线上支教内容特殊,小齿轮成员和王洛中学的孩子们之间大多采用一对一的对接方式进行此次线上支教活动,并且在周末期间小齿轮成员为同学们开展大型兴趣公开课,在补漏答疑的教学过程中,尽小齿轮成员的能力为王洛中学的孩子们拓展兴趣爱好,让此次支教形式不再单一。

  出于对学生的负责,团队对每一名支教团做了严格的要求,并有着严格的考核制度,两周的时间、不少于13小时的1对1视频辅导、随时随地的课后辅导不计其内,到现在为止,小齿轮团队支教的第一阶段差不多要结束了,除了每位成员对他的学生进行了每日1-2小时的专门课程教学,小齿轮团队也推出了多次兴趣班学习。

  抖落一襟风尘,挥去一身疲惫,同着滚沸的热血,和着激动的嗓音,此次在家中与学生们可能相隔千里的小齿轮成员不忘初心,用他们稚嫩的肩膀,点亮了孩子们心中的梦。用不多言语的行动为孩子们种下对未来憧憬的梦,让他们坚定信念,为追逐梦想而不断努力,小齿轮团队正在做,天下繁花桃李红。

责任编辑:张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