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江苏医药职业学院举办流动式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发稿时间:2020-08-04 10:39: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网

  近日,江苏医药职业学院开展江苏省红十字会2020年“博爱青春”志愿服务活动,该项目围绕“疫情打‘游击’,‘地摊’是战场,‘温情’隔不断”的主题,开展“流动式”志愿者服务活动。

  据了解,志愿者深入到农贸市场、商业活动区和市民居住集中区域内,通过“千人洗手操活动”,做好“戴上口罩护你我”,摆起“地摊心肺复苏”等形式,指导居民做好新冠疫情个人防护和培训应急救护技能。

  据介绍,本次志愿服务活动在“江苏医药博爱青春”抖音平台进行现场直播。江苏医药的志愿者秉承“人道,博爱,奉献”的精神,开展“流动地摊式”服务活动,因地制宜的创新志愿服务活动方式,打破场地、桌椅、人员等限制,居民们可以围拢在志愿者身边,放松心情地听讲、学习、领会。

  参加活动的居民甚至小朋友们,都称赞这样的服务活动方式接地气、易学习、很亲民,是志愿服务的一次“游击战”。

责任编辑:张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