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阳泉矿区举办2020青年创新创业大赛

发稿时间:2020-08-04 10:02: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网

  近日,山西省阳泉市矿区“创青春”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在矿区亲&青FAMILY青年之家举办。

  大赛主题是“青春建功新时代 创业圆梦新征程”,自7月启动以来,主办方共收到参赛项目20余个,涉及互联网、农产品加工、种植养殖、创新研发、工业设计等众多领域,经过层层筛选,共有15个项目进入矿区决赛。

  比赛中,参赛选手须在7分钟内结合ppt阐述创业项目情况,同时还要回答评委老师的提问,考验青年创业者的商业思维逻辑能力、沉着应对能力、语言凝练表达能力。经过比拼,山西明钢冶金机械有限公司的新型智能焊帽项目荣获一等奖;消防应急无人机等三个项目获得二等奖;三来食品厂马铃薯土豆泥预拌粉项目等六个项目获得三等奖。大赛前10名选手将代表矿区参加第七届“创青春”阳泉青年创新创业大赛。

  矿区人社局、区科技局、区农业农村局、区妇联、商业银行深圳街支行各分管负责人和各参赛项目团队共计40余人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张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