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15家民航系统团组织向昆明空港经济区报到

发稿时间:2020-08-03 09:16: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网

  “团干部要到基层去、到一线去,要腿上沾泥,手上长茧,头上冒汗,深入到一线中,与群众一起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真正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7月30日,空港经济区团工委负责人在“区域团组织到空港经济区统一报到暨区域化团建联盟建设工作推进座谈会议”上斩钉截铁地说道。

  今年以来,为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加强和改进城市基层党的建设工作有关部署,不断推动党建带群建促社会治理,将团组织网络向街道进一步延伸,将团的资源进一步向街道倾斜,增强街道团组织工作力量,突出街道在区域化团建联盟中的枢纽功能,昆明团市委在全市启动区域团组织到街道报到工作。空港经济区作为机场和民航系统集中驻扎的窗口区域,在昆明首家推出区域团组织到街道报到工作制度,吸引了民航云南监管局、昆明机场、昆明航空、祥鹏航空和川航云南分公司等15家民航系统单位团组织积极参与并正式报到,让团干部走出机关,走向基层,走进青年成为新常态。

  据昆明空港经济区团工委负责人介绍,空港团工委创新推出“区域团组织到街道报道”工作机制,与中央、省委、市委开展的机关干部常态化下基层工作目标一致、方向一致,线上线下相互促进与融合的报到新常态将为打开街道团组织工作新局面提供有力探索。

  座谈会上,昆明航空、祥鹏航空、川航云南分公司三家团组织负责人围绕自身团建基本情况、志愿服务工作开展情况、区域化团建等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各参会单位团组织就创文志愿服务活动、开展区域化团建工作发表了意见建议。尤其针对当前昆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工作部署,长水国际机场是昆明创文工作的门户,空港经济区作为属地,与会单位均表示将继续按照市总指挥部“4+4+N”联动机制,凝聚创建各方合力,发挥区域化党建、团建工作优势,高标准完成创文相关工作。“此次参与报到的区域团组织也将成为空港团工委首批开展区域化团建联盟工作共建、联建单位,空港经济区将积极协调组织好区域团组织,紧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基层社会治理、脱贫攻坚、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等工作,重点开展扶贫、抗疫、创文等方面志愿服务活动,切实提升区域化团建工作对社会治理、创文等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贡献度。”空港经济区党工委负责人说道。

  下一步,昆明空港经济区团工委将以这次区域团组织报到工作为契机,与各区域团组织携手探索建立区域化团建联盟工作机制,完善工作体制,并结合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区域化团建联盟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组织带动团员青年广泛开展学习交流、青年联谊主题活动以及便民利民、助老助残、关爱流动人口子女等志愿服务,争取打造一批具有特色的品牌项目及活动。

责任编辑:张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