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团聊城市委实施“希望小屋”项目帮扶困境儿童

发稿时间:2020-08-03 09:01: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网

  近日,团山东省聊城市委启动实施“希望小屋”儿童关爱项目,广泛筹集资金,为建档立卡家庭儿童在原有住房基础上打造独立空间,配备必要家具和学习生活用品。

  团聊城市委召开“希望小屋”儿童关爱项目部署推进会,制订项目实施方案,细化项目定位、工作内容、对象筛选、资金募集、后续关怀等操作细则,把项目服务对象确定为建档立卡家庭中8至14岁儿童尤其是女童,要求服务对象隐私得到充分保护,小屋质量安全可靠。

  经与扶贫部门沟通、各级团组织逐一入户摸排,本着“自愿、急需”的原则,确定符合建设条件的1724户,及时整理档案资料,做到一户一档,确保每一间小屋建设档案资料规范齐全。结合该市实际,经研究,团聊城市委计划3年筹建1000个希望小屋,2020年建设300个。

  为宣传本项目,团聊城市委制作发布视频短片、宣传折页、微信推文等,在多个场合、平台推介,号召社会各界为困境儿童奉献爱心。同时,团聊城市委还与市房地产协会共建项目交流微信群,及时将“希望小屋”项目情况在群里宣传发动。在此基础上联合市金融监管局召开全市金融系统“希望小屋”儿童关爱项目动员会,向参会的40余名金融机构负责人发出倡议。目前已向社会各界筹集资金52.8万元,认领小屋87个。

  此外,团聊城市委积极争取团山东省委和兄弟市支持,向山东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淄博市争取到3年建设资金500万元,目前已到位70万元。

  团聊城市委还对摸排、建设情况,进行每周一调度,实时更新最新数据。截至目前,该市希望小屋在建73个,建成25个。小屋建成后,团聊城市委积极组织青年志愿者对贫困儿童开展学业辅导、心理疏导、生活关怀等持续性志愿服务活动。

责任编辑:张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