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团乌鲁木齐市委发出号召:两万名青年志愿者投身抗疫一线

发稿时间:2020-08-02 09:56:00 来源: 乌鲁木齐晚报 中国青年网

  乌鲁木齐晚报全媒体讯(记者 王磊)疫情防控期间,团市委积极发挥组织优势,通过乌鲁木齐市团委微信公众平台发布《乌鲁木齐市“团员青年志愿者”号召令》,号召首府团干部、团员青年、大学生立即行动起来,为抗击疫情贡献青春力量。

号召令发出后,全市团员青年积极响应,积极主动与社区联系,坚持不出社区、就近服务的原则。在社区统一指挥下,参与便民服务、检测协助、秩序维护等工作,用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团员青年的使命与担当,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

号召也得到了自治区团委的大力支持,通过新疆共青团微信公众平台转发了《乌鲁木齐市“团员青年志愿者”号召令》。目前,全市已有2万余名团干部、共青团员、大学生志愿者积极参与到首府疫情防控工作当中。他们从事的工作主要是为居民购买生活用品、卫生消杀、巡逻值守。

同时,自治区团委为乌鲁木齐市积极协调8000余件志愿者红马甲,助力志愿服务工作。

责任编辑:刘逸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