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孝感团组织启动青年志愿服务“社区计划”试点

发稿时间:2020-07-31 09:52: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网

  近日,由团湖北省孝感市委联合市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的青年志愿服务“社区计划”启动试点。

  7月28日下午,在孝感市环保局、团孝感市委联系包保的书院社区,来自湖北科技学院的几名大学生志愿者给孩子们辅导作业。课业辅导是团孝感市委开展的青年志愿服务“社区计划”其中一项服务内容。在社区党委的组织下,9名大学生志愿者将开展为期1个月的课业辅导。截至目前已有35名中小学生报名参加。此外,志愿者还针对不同年级学生设计个性化“暑期天天练”,帮助学生强化训练。

  据团孝感市委驻书院社区工作队员介绍,此次活动是团孝感市委“社区计划”中的一个子活动,为落实市委《关于深化党建引领加强城乡社区治理的若干措施》文件要求,团孝感市委联合市青年志愿者协会在该市启动青年志愿服务“社区计划”,书院社区正是该计划的首批10个试点之一。

  据悉,团孝感市委、市青年志愿者协会计划利用2至3年时间,统筹社区团组织、青年志愿者、机关下沉青年党员、团员和大学生等力量,在该市城市社区推广青年志愿服务“社区计划”,每个社区组建一支“孝小青”志愿服务队,采用群众点单、组织派单、志愿者接单的形式,开展常态化的社区志愿服务项目。

责任编辑:张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