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河南周口师范学院开展暑期教育关爱活动

发稿时间:2020-07-31 09:1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7月31日电(记者 张建伟 通讯员 韩赟 韩文平)为让青年学生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的生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7月29日,河南省周口师范学院“疫后重启,助育梦想”教育关爱服务团教学的第一天,志愿者们开展了声乐、简笔画、心理辅导、英语等教学活动。

  声乐课上,志愿者胡紫珍让孩子们初步感受歌曲中活泼欢快的情绪,教孩子们歌曲《小螺号》演唱的旋律和技巧,鼓励孩子们进行演唱;简笔画课上,志愿者阮文燕帮助孩子们了解简笔画的基本概念,教授学习和运用简笔画绘图技巧,让孩子们根据绘图短视频自己动手绘画;心理辅导课上,志愿者李宁宁讲授了小学生心理健康基本知识,梳理了小学生常见的心理问题,让孩子们用学到的知识解决自身遇到的心理问题;英语课上,志愿者梁慧茹以中国传统节日为背景,教授关于中国传统节日的单词,带领孩子们朗读相关课文,并确保每个孩子都能准确地读出课文;志愿者田爽教授孩子们新的英语单词,编写故事小对话,让孩子们分角色对话,锻炼了他们的英语口语交际能力,同时为他们答疑解惑,辅导暑假作业。至此,志愿者们一天的社会实践圆满结束。

  通过一天的教学活动,不仅使志愿者们积累教学经验,提高自身教学技能,也充分调动孩子们对学习的积极性,培养他们多元化的兴趣爱好,有利于他们朝着全面的方向发展。

责任编辑:张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