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福建晋江:青年人才“本地创造”

发稿时间:2020-07-30 09:25: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网

  施玲玲是成都大学2018级英语专业学生,尽管离毕业还有两年,但是毕业后回家乡工作的事情已经在她的职业规划中了。在近日举办的首届晋江籍大学生进机关企事业单位实习活动中,施玲玲从268名大学生中脱颖而出,经过笔试、面试,获得到福建省晋江市灵源街道党政办进行为期两个月实习的机会。

  “这次活动主要针对大三、大四学生及研究生。希望能为他们提供实习和就业的平台,活动的开展有助于他们提升社会实践及职业生涯规划能力。” 团晋江市委书记蔡少林说,此次活动延伸了晋江大学生菁英引航工程的工作链条,为机关企事业单位和晋江籍大学生提供交流对接平台,引导本地青年学子回乡发展。

  近年来,团福建省晋江市委以青年人才工作为抓手,进一步落实福建晋江市委“人才强市”战略,为福建晋江高质量发展注入青春血液。

  2018年,团晋江市委联合多个部门启动“晋江大学生菁英引航工程”,从最初的高考毕业生志愿填报公益服务衍生至涵盖高中毕业、大学、就业创业的全链条人才服务,年服务青年群体超万人,推动青年人才“本地创造”。

  据了解,晋江大学生菁英引航工程已由最初的36名大学生志愿者,发展至今拥有志愿者1040名,根据青年各个成长阶段的特点和需求,有针对性地开展公益教育,精准帮助青年成长,成为集高中生、大学生、在职青年为一体的助力青年人才成长的生态矩阵。

  据悉,菁英引航工程还将携手各地商会成立晋江大学生联合会,宣传推介晋江各类人才政策,鼓励晋籍大学生毕业返乡就业创业或到晋籍企业就业,推动人才回流,将公益、分享、互助的精神逐年传承延续。

责任编辑:张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