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共青团参与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社区治理暨县级团属青年社会组织建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发稿时间:2020-07-28 09:51: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网

  本报北京7月27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陈凤莉)今天上午,团中央召开电视电话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主义社会建设和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研究部署共青团参与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社区治理和县级团属青年社会组织建设工作。团中央书记处常务书记汪鸿雁出席会议并讲话,团中央直属机关有关部门和单位负责同志、各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团委有关负责同志、各地市级和县级团委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共青团参与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社区治理工作,是做好易地扶贫搬迁“后半篇文章”、积极参与乡村振兴的重要内容,是共青团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中体现大局贡献度的新领域,也是共青团在社会和社区领域探索发展的新要求。会议强调,要以建设“和谐”“温暖”“美丽”“活力”社区为重点,做到社区阵地到位、工作人员到位、实施项目到位、项目资金到位、运行机制到位,推动工作常态化开展。

  会议指出,县级团属青年社会组织建设是团的基层组织格局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丰富团的基层组织功能的重要载体,是提升团的基层组织力的重要依托,也是转变团的工作方式和作风的重要体现。要坚持正确的工作方向,重点建设以团组织为主导的志愿服务、创业就业和文艺体育等类型的县级青年社会组织,逐步构建县级团属青年社会组织与团的基层组织有效互动的基层组织格局。要注重管控风险、兼顾差别、统筹推进,加强对县级团属青年社会组织的规范管理,通过团属资源配置、内生功能引领、能人骨干带动、上级协会组织牵动等方式,着力激发组织活力。要加强同地方党政部门的协调配合,形成支持县级团属青年社会组织建设的工作合力。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