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全心全意为党的少年儿童事业作出更大贡献——习近平总书记贺信引发全国广大少先队辅导员、少先队工作者强烈反响

发稿时间:2020-07-28 09:00: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网

  7月23日,中国少年先锋队第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来贺信,让全国亿万少先队员、少先队辅导员、少先队工作者和社会各界人士备感振奋。

  广大少先队辅导员、少先队工作者表示,将高举队旗跟党走,传承红色基因,培育时代新人,教育引领广大少先队员做共产主义事业接班人,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全心全意为党的少年儿童事业作出更大贡献!

  用毕生为红领巾增添新时代的光荣

  陕西省咸阳市渭城区道北中学校外辅导员、特级教师呼秀珍说:“新时代的少先队工作,使命无比光荣,责任无比神圣,我要努力争做政治强、情怀深、思维新、视野广、自律严、人格正的优秀辅导员,为开创陕西少先队事业的崭新局面贡献毕生力量。”

  河南洛阳市孟津县朝阳镇中心小学大队辅导员赵乐静说:“作为一名农村辅导员代表,参加全国少代会是我一生的荣耀,我将深入学习会议精神,大力做好宣讲,用孩子们听得懂的语言,教育他们听党话、跟党走,为红领巾增添新时代的光荣。”

  福建省福州实验小学少先队总辅导员施榕说:“作为一线的少先队辅导员、孩子最亲密的大伙伴,我将坚持立德树人,不断提升政治素养和履职能力,把孩子们培养好、引领好。”

  团湖北省委副书记王云清说:“习总书记对少先队工作的寄语、批示、贺信,充分显示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少先队工作的高度重视。我们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创造性开展工作,积极争取党政的支持,总结经验做法,针对当前的困难不断探索解决路径。”

  浙江省嘉兴市南湖革命纪念馆宣教部副主任袁晶说,作为来自中国共产党梦想启航地浙江嘉兴的一名校外辅导员,首次参加少代会,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改革创新,深入思考,挖掘宝贵的革命精神财富,进一步做好正向引导,助推少年儿童成长成才。

  团重庆市九龙坡区委书记、少工委主任王博说,将进一步发挥少工委联系广泛的优势,充分调动学校、家庭、社会各方资源,为少先队组织和少先队员成长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山东济南新世界小学大队辅导员代表许文倩说:“作为基层少先队辅导员,要用少年儿童喜闻乐见的形式讲好‘儿童化政治’,讲好中国故事、领袖故事、制度故事、中华民族故事,为孩子们种下一颗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的红色种子。”

  海南省教育厅副厅长李燕仪是第一次参加全国少代会,她表示:“要结合海南实际,承担起教育工作的职责,不断推动教育工作和少先队工作的深度融合,充分发挥少先队组织思想性、先进性、实践性特点,促进少先队事业实现更大发展。”

  四川省泸州市泸县城北小学大队辅导员郑林英说,“听完习总书记的贺信备受鼓舞,我要更好地承担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神圣使命。”

  天津市滨海新区团委书记邵兵说,将切实履行全团带队的工作职责,在区委、团市委的领导下,扎实做好少先队改革工作,加强团教协作,为滨海新区少年儿童茁壮成长创造有利条件。

  团云南省委少年部部长、省少先队总辅导员栾丽华说:“我从事少先队工作多年,参加开幕会后,同样难掩激动。重任在肩、使命光荣,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必须倍加努力。”

  广东省广州市越秀区东风东路小学校长彭娅说,要引导好孩子们立志向、修品行、练本领,让少先队成为他们一生中最亮的印记。

  努力开创少先队事业崭新局面

  江西省丰城市石滩中心小学大队辅导员李慎平说:“我将牢记习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开展更多有意义的少先队活动,努力让每一名少先队员在少先队组织里得到锻炼成长。”

  团宁波市委副书记俞欢欢说:“习总书记的贺信为新时代少先队工作指明方向。我们要始终牢记组织使命,带领广大少年儿童沿着党指明的前进方向茁壮成长,带领少先队员学习了解中国革命、建设、改革的历史知识与英雄模范人物事迹,积极培育时代新人,引导他们从小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天津市津南区葛沽实验小学大队辅导员李爱霞说:“让红色成为每个孩子的生命底色,让红领巾成为每个孩子的精神坐标,是我毕生的追求。”

  宁夏石嘴山市第十五小学校外辅导员王富国说:“我要进一步做到以儿童为本,尊重少年儿童的身心发展规律,更好地为孩子们服务。”

  重庆市渝中区中华路小学副书记、校长曾菁说:“我将结合少年儿童成长特点和规律,坚持组织教育、自主教育、实践教育相统一,用丰富多彩的体验式课程活动团结、教育、引领少先队员。”

  山西省阳泉市矿区沙台小学少先队大队辅导员赵志莉说:“我会按照习总书记贺信的要求,聚焦政治启蒙和价值观塑造主责主业,结合地区和学校实际,为星星火炬事业不断努力奉献!”

  山西省吕梁市石楼县第七小学中队辅导员李丽说:“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会发动少先队员经常参加劳动和体育锻炼,乐于学习、勤于学习、善于学习,培养他们不畏艰难、顽强奋进的意志品质。”

  福建省莆田市青少年宫主任郭丽花说:“我将以此次少代会为新起点,聚焦新时代少年儿童政治启蒙的主责主业,为少先队员健康成长和少先队事业全面发展作出贡献。”

  广东省深圳市龙岗区花城小学大队辅导员代表刘君说:“总书记的贺信让我们进一步明确少先队‘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给新时期少先队工作指明了方向,让我们充满了信心!”

  时代召唤,使命在肩。广大少先队辅导员、少先队工作者将以习近平总书记贺信为指引,贯彻落实好第八次全国少代会精神,履职尽责、主动作为,为培养共产主义事业接班人不断贡献力量!

  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田文生 陈凤莉 李川 杜沂蒙 见习记者 苗雁 王姗姗 王璐璐 金卓 来源:中国青年报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