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武汉:新兴领域青年参与“青春市集”为武汉代言

发稿时间:2020-07-26 08:49: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网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兴青年群体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在团中央“筑梦计划”的框架下,共青团武汉市委以“找得到、联系紧、引导好”为工作目标,充分发挥共青团组织的特色和优势,定期开展“筑梦计划”系列活动,帮助新兴青年群体激发创造力,进一步凝聚、引领新兴青年群体自主投身经济社会发展。

  

  6月19日-21日,共青团武汉市委参与指导的“青春市集暨2020年度江岸青年人才节”在江岸区黎黄陂路文创街区筑梦空间正式开市。来自武汉三镇的网红店主、青年手工艺人、文创青年在现场摆出150多个“快闪”摊位,推出特色产品,展示青春才艺,带动社会消费,服务城市青年。

  

  据统计,3天时间里,“青春市集”每天向网友推荐特色商品和服务,并通过抖音等平台同步直播市集现场,共吸引市民游客近10万人次,线下销售金额达40余万元。“小江探店”线上直播为辖区68款特色产品带货,观看总数5万人,获粉丝点赞6万余次,三场直播累计成交近千笔,成交金额近3万元。

  

  7月3日下午,“青春市集”第二场——“筑梦计划·江汉潮市集”在江汉区西北湖广场拉开帷幕。市集现场,多元体验持续激发江汉青年新消费、新体验的热情,来自武汉街头文化联盟的27KM特异青年、斑斓GOGOS、COMBO书店、德芭与彩虹·博物书店、兰陵百货、CITYBOI等30余个文创企业及品牌店铺通过线下摆摊的方式进行展示,搭建起一个新兴领域青年“聊得开”的交流平台。

  

  古着、潮鞋、机车、啤酒屋……来自武汉各地的文创青年、潮流文化爱好者、公益团体,摆出各自的摊位,吸引着从各处闻讯而来的人们聚集此地。音乐声、笑闹声、机车声、滑板声,刺激着耳膜;灯光、树影、满目潮牌商品,冲击着眼球,武汉青年在这里释放压力。

  

  活动当天,网络主播与抖音网红一起向观众展示新潮好玩的商品、创意青年文化及更多包含文化元素的各类展演。共青团武汉市委书记柳新、副书记刘华珍等团组织负责人现场与新兴领域青年交流互动,同逛街齐欢乐,一同见证现场“燃得爆”的人气。

  

  伴着夏日的晚风,看着湖水的波纹,熙熙攘攘的人群、沿摊而来的笑声,让大家再次见证这座城市的活力重生。从下午到晚上,有趣的年轻人玩闹一起,武汉炙热的天气也冲不散青年人参与市集的热情,“青春市集”既是年轻朋友交流交往的乐园,也是新兴领域青年展示才艺的平台,愿武汉在新兴青年群体的映衬下,愈发生机勃勃。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