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安徽淮北杜集区团代表联络站助力青年创业就业

发稿时间:2020-07-24 10:1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7月24日电(记者 张建伟 通讯员 梁煜 黄瑾)团代表联络站是团代表的“履职平台”,是联系团员青年的“联系平台”,是团组织零距离走近广大团员青年的“服务平台”。为进一步发挥安徽省淮北市杜集区团代表联络站联系青年、引领青年、服务青年、凝聚青年职能作用,激发全区广大团员青年积极投身新时代美好杜集建设实践。日前,团杜集区委组织开展了“青年看杜集”活动,并在团代表联络站召开青年创业就业座谈会,已进站的团区委委员、团代表,各镇(街道)、开发区团(工)委负责同志以及创业青年代表参加活动。

  青年们先后参观了石台镇高策现代农业产业园、矿山集街道假日阳光农场以及双楼村流水养鱼项目,实地了解了企业的创业理念、发展思路以及生产经营状况,在近距离感受杜集优秀特色产业的同时,与创业者们进行深入的交流探讨,分享创业经验。

  在随后召开的青年创业就业座谈会上,优秀创业青年分别分享了自己的心得感悟和创业故事,交流了创业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随后,团区委负责同志现场为5位创业青年发放小额贴息贷款。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加深了团代表与团员青年的联系与沟通,也进一步凝聚起了广大团员青年建设新时代美好杜集的强大合力。

  下一步,团杜集区委将充分发挥好团代表联络站职能作用,引导各级团代表联系青年、服务青年,组织团代表积极参与到志愿服务、创新创业、脱贫攻坚等活动中来,建立起团代表联系广大青年的“连心桥”,当好广大青年的“传声筒”,收集意见建议,及时为青年答疑解惑。

责任编辑:张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