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安徽宣城泾县:青春扶贫 圆满夕阳

发稿时间:2020-07-23 09:1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7月23日电(记者 张建伟 通讯员 朱彦 黄瑾)“感谢共青团泾县委员会举办的这次爱心公益婚纱照活动,让我们村民在家门口就圆了一个婚纱梦,村民夫妻都很开心,志愿者服务周到细心,村民们都很满意,谢谢政府!”这是一封来自泾县茂林镇山水村村委会的感谢信。

  “太开心了,我们这辈子从来没想过还有机会拍这么好看的结婚照。”茂林镇濂长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徐林峰激动地说道,“我们那会儿结婚,哪有钱拍照留念?我妻子又身有残疾,行动不方便,今天村里扶贫队长特意到我家接我们过来拍婚纱照,帮我们圆了梦,真是要感谢党的好政策!”

  脱贫攻坚除了关注贫困家庭的生活困难,还要进一步关心贫困群众的精神生活。如今,留守乡村的大部分都是老人和儿童,生活单调孤寂,缺乏精神关爱与关注。日前,团泾县县委联合江西省人像摄影协会开展“同享最美夕阳”公益摄影活动,为农村困难老人夫妇免费拍摄婚纱照,旨在通过帮助老人圆梦婚纱照,留下一生最重要的影像,同时让贫困、留守老人感受到来自党政及社会各界的关怀。

  目前全县已有200余对中老年夫妇登记报名,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近30对。

责任编辑:张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