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合肥市政协共青团、青联界别开展联合视察活动

发稿时间:2020-07-23 09:0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7月23日电(记者 张建伟 通讯员 方鼎 吴睿 黄瑾)日前,合肥市政协社法委、团合肥市委组织共青团和青联界别政协委员开展联合视察活动。市政协副主席、民盟主委奚芝英出席活动并讲话,市政协社法委、团市委、青联、蜀山区政协、市青联委员、市青益协会员、特邀专家代表等近50人参加了活动。

  近年来,团合肥市委通过注重日常服务,整合专家资源,聚焦关键群体,关注敏感时期,不断深化12355平台作用发挥,推进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社会支持体系建设;深入调研疫情期间少先队员思想心理状况,编印《红领巾战“疫”行》读本,解决学生学习、交流、心理等问题。下一步,团合肥市委将不断完善工作措施,力争提供更加专业、及时、有效的心理健康服务。

  座谈中,特邀心理专家围绕青少年心理健康工作的重难点问题分别作了发言。安徽日行教育集团董事长曹玉峰以“家校社共育,让家庭教育回归家庭”、安徽建筑大学教授郑敏以“动力系统观视野下的青少年发展”、安徽警官职业学院心理学副教授姚峰以“‘孩子不愿意上学’问题的系统思维视角”、合肥一中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郭缨以“零零后的成长特点及家庭教育的困境”、安徽金石心理咨询事务所主任陈纪纲以“抱持性教育环境与健康心理的养成”为主题,深入浅出地阐述了自己的观点。与会的市政协委员、市青联委员、市青益协会员进行了充分互动交流。

  青少年时期是人生心理波动变化最关键的时期,社会转型和社会突发事件,可能引发较严重的心理问题,为此需要呼吁社会各界人士关心关注青少年心理健康工作。参加本次活动的领导、委员、专家和会员一致表示,在未来的工作中将最大限度地发挥自身作用,为推动“健康合肥”建设、促进广大青少年健康成长,作出积极的贡献。

责任编辑:张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