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浙江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实践队:建设美丽家乡

发稿时间:2020-07-20 09:25: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7月20日电(记者 张建伟 通讯员 李佳薇)为积极响应全国范围内对于“垃圾分类,保护环境”课题的号召,充分发挥大学生在社会参与中的引领和促进作用,提升公民对于垃圾分类的重视和理解程度,近日,浙江工商职业技术学院青青桑梓园小分队回到自己的家乡浙江省台州市开展了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本次社会实践的主题为“垃圾分类,建设美丽家乡”。7月12日,青青桑梓园小分队携带工具来到市民广场,进行垃圾清理,将市民所扔垃圾按照标准进行分类,并通过讲解垃圾桶上的标识引导市民主动进行垃圾分类,列举日常生活中的对应匹配垃圾,提高市民垃圾分类意识,让市民主动学习垃圾分类标准,得到大家的积极响应。

  7月13日,小分队一行来到垃圾分类体验中心,通过询问中心负责人关于周边小区垃圾分类的情况,得知垃圾分类体验中心也会定期去小区进行宣传,号召居民重视垃圾分类的好处,培养更多人垃圾分类的习惯。7月13日下午,小分队骑行带有垃圾分类小旗的共享单车绕市中心进行流动宣传,以吸引市民注意,提升垃圾分类意识。

  7月14日,小分队来到临海市杜桥镇街心公园举办垃圾分类小游戏,准备小型垃圾箱,模拟垃圾分类,游戏结束之后,小分队邀请市民通过扫码进行填写调查问卷,收集到了较多关于垃圾分类的民意数据和合理建议,为以后垃圾分类的开展提供数据支持。

  通过开展本次垃圾分类实践活动,让部分市民充分了解了垃圾分类的重要性,提升了他们对于垃圾分类标准的相关知识,增强了他们对垃圾分类的意识,营造了对进行垃圾分类、保护环境的良好氛围,同时得到关于垃圾分类的民意调查,为下一步进行垃圾分类普及方案提供了可借鉴和参考的数据支持。

责任编辑:张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