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云南澄江市团校成立

发稿时间:2020-07-18 09:58: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张文凌)7月15日,云南共青团澄江市委团校成立,澄江市委副书记、市委党校校长施忠诚担任团校校长。同时,澄江7所中职中学团校也成立分校,搭建起覆盖全市的基层一线团校工作体系。

  据介绍,基层团校建设,是澄江市落实党建带团建的重要举措。实施党校与团校师资共建、硬件共用、联盟共创模式,澄江市集中党团理论专家、领导学者、青年人才等师资,整合市规划馆、澄江化石地自然博物馆、烈士陵园、党团史教育基地、乡村振兴试点村等校外教学实践基地,研发符合青少年兴趣特点的特色课程12个,建立实践研学、经验分享、典型交流、座谈访谈、情景剧教学等形式多样的精品课题库,常态化“点单”教学。

  近年来,澄江抚仙湖持续保持湖泊I类标准,在全国81个水质良好湖泊保护绩效考评中名列第一,以抚仙湖保护为重点的生态文明实践工作是澄江市工作的重中之重。团校将聚焦抚仙湖生态文明教育、绿色生活实践、生态环境保护的工作成果和独特优势,利用共青团组织化、社会化、网络化动员方式,扩大抚仙湖生态文明实践影响力。

责任编辑:张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