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浙江:团玉环市委启动2020年玉环籍大学生
“家燕归巢”暑期创新实践活动

发稿时间:2020-07-18 09:17: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7月16日,团玉环市委启动2020年玉环籍大学生“家燕归巢”暑期创新实践活动。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吴嫣然 罗俊 张泽鹏 供图

  中国青年网北京7月18日电(记者 李川 通讯员 吴嫣然 罗俊 张泽鹏)为不断加强浙江玉环籍大学生人才队伍建设,服务高校学子和外出青年人才返乡发展,深入开展青春建功行动,进一步引导和帮助玉环籍大学生在社会实践中受教育、增技能、长才干、作贡献,7月16日,团玉环市委启动2020年玉环籍大学生“家燕归巢”暑期创新实践活动,共吸引80名玉环籍大学报名参加。

  本次“家燕归巢”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以“加油,青柚团!”和“青桐计划”为主标题,实施“一习·一言”(即“青柚来见习”“青桐来代言”)“两个一”项目。72名玉环籍大学生分成12支见习组,将在“青柚·城市更新岗”“青柚·科创建设岗”“青柚·商务助理岗”等12个岗位进行为期3周的见习锻炼与工作体验。8名玉环籍硕博人才以“我的家乡,我代言”“我的家乡,我助力”为主题开展寻美玉环、金点子征集系列活动。

  启动仪式上,玉环籍大学生代表、玉环籍硕博人才代表、岗位指导员代表分别作了发言。与会领导为12个见习组授旗,并为硕博人才发放创意资金。

  团玉环市委书记罗剑表示:“本次暑期创新实践活动旨在通过一线基层岗位实习磨炼、调研宣传推介家乡,让广大玉环籍大学生在深切感受家乡快速发展的同时服务玉环高质量发展大局,鼓励他们情系家乡、建设家乡、回报家乡,为玉环打造成浙东南地区重要发展极贡献青春力量。”

责任编辑:张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