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四川文化传媒职业学院云端课堂促共享

发稿时间:2020-07-18 08:4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7月18日电(记者 张建伟 通讯员 刘珥婷)现代信息技术的进步让教育资源共享成为可能,丰富优质的课堂内容、活泼互动的教学方式,不仅属于城市的孩子们,也可以通过云端课堂跨过千山万水,来到贫困地区孩子们身边。四川文化传媒职业学院基于自身学院专业优势和教育资源,积极探索教育扶贫的创新模式,今年学院与四川省有线广播电视网络股份有限公司合作,共同启动面对石渠县长须贡玛乡中心校的“乡村云课堂”项目。从今年4月16日下午首次开课以来,已成功推出了6期丰富多彩的优质“云课堂”。

  近日,四川文化传媒职业学院副院长罗江带领扶贫工作组成员与长须贡玛乡相关负责同志来到“乡村云课堂”基地,进行实地听课。学院艺术设计系教师舒潇莹给孩子们上了一堂好玩有趣的超轻粘土手工课,孩子们手里拿着各色的粘土,认真听老师讲解,时而紧锁眉头若有所思,时而低头认真摆弄,短短的时间内,孩子们的课堂成果便初具形态。

  乡村云课堂的开展,缩短了长须贡玛乡与城市之间的教育差距,拉近了乡村学生与老师的互动距离,云课堂让石渠县长须贡玛乡的学生接受到了更先进的教育。

  扶贫必扶智。让贫困地区的孩子们接受良好教育,是扶贫开发的重要任务,也是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的重要途径。通过教育资源共享,能够帮助大山里的孩子看到祖国壮丽山河、感受世界日新月异,心中的梦想就此发芽。

责任编辑:张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