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安徽铜陵枞阳县:用志愿服务构筑“青春堤坝”

发稿时间:2020-07-16 14:2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7月16日电(记者 张建伟 通讯员 李静 黄瑾)受持续降雨影响,安徽省铜陵市枞阳县启动Ⅰ级防汛应急响应。团枞阳县委运用新媒体平台,发布招募防汛青年志愿者公告。

  7月10日至12日,团枞阳县委组织志愿者分别奔赴汤沟镇桂坝小学和枞阳镇城关小学灾民安置点开展志愿服务,从送餐、打扫到搬床、铺被,无微不至的照顾温暖着安置点的每一位群众。

  “这些大学生、小伙子们虽然年纪小,但做起事来都是好样的。目前床铺紧张,第三批采购到的床都是木制的,重了许多,我让他们歇歇再搬,他们衣服都湿透了嘴上却说不累,硬是把75张木床搬上了四楼。”驻城关小学安置点的负责人说。

  青年志愿者们积极参加防汛志愿活动,展示了青年的责任担当,彰显了青春的蓬勃力量,在防汛抢险后方构筑了一道“青春堤坝”,发挥了广大青年志愿者的生力军力作用。

责任编辑:张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