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安徽六安团金安区委“春蕾计划”推进扶贫工作

发稿时间:2020-07-15 09:17: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7月15日电(记者 张建伟 通讯员 张辉 黄瑾)近期,由中国少年儿童基金会发起的公益项目“春蕾计划”走进安徽省六安市金安区毛坦厂中学东部新城校区。

  活动中,团金安区委邀请六安市四叶草留守儿童家庭教育研究中心的老师以《走进生命的春天》为题为该校贫困女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春蕾陪伴课,随后,由老师带队,将同学们分成5组开展心有千千结游戏活动,让女学生们齐心协力解开错综复杂的结,通过心理辅导,缓解了她们的心理压力。

  春蕾计划资助对象为品学兼优的贫困家庭女生,旨在帮助她们顺利完成学业,实现学业梦想。此次活动共资助学生274人,每人1200元,合计32.88万元。

  活动不仅是团金安区委贯彻落实金安区委区政府和团六安市委关于扶贫工作的有力举措,更是实施“青春扶贫1+2”行动的具体体现,下一步,团金安区委将结合工作实际,继续深入推进青春扶贫行动,助力脱贫攻坚进程。

责任编辑:张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