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省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举行

发稿时间:2020-07-12 09:32:23 来源: 浙江日报 中国青年网

  本报讯 (记者 何双伶 李灿 通讯员 卢璐)7月10日,由团省委、省志愿者协会主办,省团校承办的2020年浙江省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决赛在杭州举行。本次大赛以“青春志愿乐于奉献 助力重要窗口建设”为主题,项目涵盖助老助残、恤病助医、改革攻坚、社会治理、环境保护与垃圾分类、禁毒教育与法律服务、应急救援、文化宣传与理论研究等九大领域。经过初赛和复赛,32个项目从近200个参赛项目中脱颖而出,进入决赛。最终,“红星乡邻”新时代走关东扶贫扶志等15个项目获得金奖,“稻读·每天阅读一小时”全民阅读推广行动等17个项目获得银奖。

  据了解,我省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始于2015年,参赛项目质量逐年提升、内容覆盖面越来越广,已成为全省志愿服务工作的一张金名片。2018年和2019年,我省连续两年获得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金奖数、银奖数第一。本次优秀获奖项目将获得基金会和爱心企业的资助扶持,并代表我省参加将于今年底举行的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

责任编辑:何双伶 李灿 通讯员 卢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