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追风计划”为乡村女孩健康发展播种希望

发稿时间:2020-07-11 10:44: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西安7月10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孙海华)今天上午,陕西省铜川市宜君县城关第二小学的足球场上传来阵阵呐喊——该校女子足球队的小队员们精神饱满、英姿飒爽,在中国女足前主教练马良行的指导下开启了一堂生动的足球训练交流课。

  城关二小是希望工程“追风计划”第三批受助的10所学校之一,也是目前陕西省的首个项目资助校。其它9所学校分别来自广西、云南、新疆、甘肃、山西、四川、浙江7省,其中5所入选校来自未摘帽的国家级贫困县。

  随着这堂训练交流课的开展,希望工程“追风计划”第三批受助学校资助工作正式启动。入选学校的女足球队,将获得为期3年、30万元人民币的支持,包含20万元足球发展基金和10万元的培训发展支持。

  据了解,自今年3月中国青基会联合支付宝公益基金会联合实施“追风计划”项目以来,已有20所学校获得资助资格,项目将辐射带动周边80所小学建立女足球队并开展活动。

  “期待能有更多热心慈善公益、勇于承担社会责任的机构、企业及社会爱心人士加入青少年足球公益事业中,让更多怀有足球梦想的农村青少年勇敢追梦、快乐成长。”陕西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理事长、省希望工程公益志愿指导中心主任乌钢表示。

责任编辑:秦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