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安徽亳州涡阳举行“青年五四奖章”
表彰大会暨援鄂医疗队先进事迹报告会

发稿时间:2020-07-08 08:25: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7月6日电(记者 张建伟 通讯员 黄瑾)日前,安徽省亳州市涡阳县举行“青年五四奖章”表彰大会暨援鄂医疗队先进事迹报告会,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县妇联、县总工会有关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第一阶段,由团涡阳县委相关负责同志宣读“亳州青年五四奖章”“涡阳青年五四奖章”表彰决定,为获奖的集体和个人进行了颁奖。

  会议第二阶段,亳州市第三批援鄂医疗队队长、涡阳县人民医院主任医师庄捷,用朴实的语言回顾了自己在抗疫前线经历的艰难时刻,讲述了医疗队与湖北人民并肩作战、守望相助的感人瞬间,展示了援鄂医疗队员救死扶伤、细致入微的英勇气概和精湛医术,让广大团员青年受到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英勇主义、奉献精神的再教育。

  五四以来,为激励广大团员青年担当作为、攻坚克难,为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涡阳而奋斗,团涡阳县委先后开展了市县“两红两优”评选、少先队评选、“青年五四奖章”评选、“绽放战疫青春·坚定制度自信”微团课大赛、援鄂医疗队先进事迹报告会等系列活动。

责任编辑:张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