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贵州大学研支团:点亮微心愿,传递正能量

发稿时间:2020-07-07 08:35: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为兴仁中学学生发放“微心愿”礼物。贵州大学研支团 供图

  中国青年网北京7月7日电(记者 张建伟 通讯员 周克家 蔡明杰)为传递社会公益正能量、坚定山区孩子克服困难的信心、树立良好的学习氛围,贵州大学研究生支教团通过“益路同行”公益平台,成立“贵州大学研支团点亮山区孩子微心愿”项目,成功帮助兴仁中学135名品学兼优的孩子实现了微心愿。7月2日,贵州大学研支团在丹寨服务中学兴仁中学举办了微心愿发放仪式,并邀请了丹寨县团委书记周仕玉、副书记王胜霜以及兴仁中学党委书记王福林同志为孩子们发放了微心愿礼物。

微心愿活动全体成员合影。贵州大学研支团 供图

  小小微心愿,传递大情怀。从项目申请到项目成功立项,从微心愿收集到物资采购和最终发放,贵大研支团付出了近一年的努力,流下了汗水,也留下了难忘的回忆。了解山区的孩子们的实际需求,是开展好本次志愿服务活动的重要前提。微心愿主要由老师推荐和同学自行申请来征集,共征集135名同学的微心愿;本次微心愿是通过“益路同行”公益平台实现,该平台是由中国石油与中国扶贫基金会联合发起的公益项目。通过征集微心愿、整理微心愿、圆梦微心愿等流程,在山区孩子、贵大研支团成员及社会爱心人士、爱心企业之间架起了一座爱的桥梁。

  点亮小小“微心愿”,传递温暖正能量!通过此次活动,不仅完成了孩子们的微心愿,让爱心得到了传递,让文明的理念生根发芽,更重要的是对孩子们的鼓励,让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感受社会的爱心和温暖,积极乐观的面对生活。有爱,就有温暖和希望;有爱,就有凝聚与力量;有爱,就有梦与远方。

  本次微心愿发放仪式虽然已经结束,但贵州大学研究生支教团不会停下脚步,将继续定期开展丰富多彩、积极向上的活动,陪伴服务地的孩子们健康成长,让他们对未来充满信心,不懈努力、乘风破浪,实现自己的梦想;让他们对每个人都心怀感恩,继续传递温暖正能量,向阳而生、逆风飞翔!

责任编辑:张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