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濮阳市纪委监委青年工作委员会成立

发稿时间:2020-07-06 09:5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7月6日电(记者 张建伟 通讯员 刘勇)近日,河南濮阳市纪委监委青年工作委员会成立大会召开。会议审议通过了《濮阳市纪委监委青年工作委员会工作规则》《濮阳市纪委监委第一届青年工作委员会选举办法》,选举产生了青工委主任、副主任和委员共9人。

  会议指出,成立青工委既是建设政治机关之需,又是加强机关党建之要,更是广大青年干部之盼,为加强纪检监察系统青年干部沟通交流、发挥党的助手作用、维护青年合法权益、竭诚服务青年成长成才提供了良好平台。

  会议强调,青工委要充分发挥组织作用,进一步加强对青年会员的思想政治教育,引导青年干部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断开阔视野、放大格局、提升境界;要始终把服务青年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切实发挥好青年会员富有激情、创造力强的优势,为青年发挥作用、成就事业、实现价值搭建舞台;要关心关注青年会员成长成才和工作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做广大青年会员信得过、靠得住、离不开的贴心人;要积极探索青工委相关工作规律和机制,充分调动青年会员积极性,始终保持生机和活力。

  会议要求,青年干部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做到对党忠诚、注重自身建设,以“无一事不学,无一时不学”的刻苦学习和勤奋积累完善提升自己,在勇于担当中砥砺斗争精神,在本职工作中创新进位争先,在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中燃烧青春力量、创造出彩业绩。

  会后,有关领导专家以《我们的信仰 我们的使命》为题,为青年干部进行专题授课。

责任编辑:张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