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河南理工大学研支团开展庆祝建党99周年党日活动

发稿时间:2020-07-06 09:3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河南理工大学研支团南涧分团全体党员对着党旗庄严宣誓

  中国青年网北京7月6日电(记者 张建伟 通讯员 刘勇)日前,河南理工大学第21届研究生支教团在南涧民中开展庆祝建党99周年党日活动。研支团全体党员参加本次活动。

  全体党员首先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青年师生党员的回信精神。心有所信,方能行远,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之际,作为在服务地开展支教扶贫的青年党员,更要回顾扶贫初心使命、详细规划目标蓝图。打赢脱贫攻坚战是中国共产党对人民的庄严承诺,河南理工大学研支团的志愿者们正是要在学思践悟中践行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用行动兑现自己作为党员的庄严诺言。

  组织开展重温入党誓词活动。通过入党宣誓活动,让党员感受到党的伟大,进一步坚定为共产主义奋斗终生的决心,激励全体党员以实际行动忠诚践行誓言。通过重温入党誓词活动,让党员回顾入党宣誓时的庄严承诺和坚定决心,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永葆共产党员政治本色。

  研支团党支部开展专题讨论。每一名党员都对照党章党规,对照系列讲话,对照先进典型,紧密联系个人思想工作实际,进行“党性体检”,着力解决党的意识不强、组织观念不强、发挥作用不够等问题。通过学习讨论,真正提高认识,找到差距,明确努力方向。

  支教团党员互相推荐一本好书,在全体党员中广泛开展读书活动。把《党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习近平在正定》、《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等作为主要学习书籍。重点阅读党的政策理论、经济发展、社会文化等方面书籍,要主动学、推荐学,定期反思感悟,大兴读书学习之风。全体党员纷纷表示要争做“读书好、好读书、读好书”的模范带头人。

  河南理工大学研支团将奋力接好支教扶贫的“接力棒”,持续心系志愿、矢志服务西部,坚持理想、不畏艰苦、无私奉献。研支团也将始终强化思想引领,坚持开展党团活动,并在服务地逐步落实支教扶贫计划,让支教扶贫事业的青春汗水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征程中奔涌向前。

责任编辑:张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