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安徽上线《青春在战“疫”中闪光》主题思政课

发稿时间:2020-07-03 09:13: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网

  本报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王海涵 王磊)7月1日,由安徽省委宣传部、团安徽省委、安徽省委教育工委、安徽省学联主办,安徽医科大学承办的大学生“绽放战疫青春·坚定制度自信”主题青春思政课《青春在战“疫”中闪光》上线。

  思政课以安徽青年医护工作者驰援武汉战“疫”故事为原型,通过课堂情景演绎、思政理论讲述、新媒体传播等形式,展现新时代安徽青年在抗击疫情斗争中的家国情怀、责任担当。

  课程由《为民出征篇》《生命至上篇》《传承梦想篇》3个篇章组成。第一篇章再现了医护工作者面对疫情主动请战、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感人场景。

  “隔离不隔情,方舱有大爱。在方舱医院里的患者并不孤单,他们在医护人员的陪护下,消除焦虑和恐惧,迎接生命新的阳光。”第二篇章讲述医护人员积极采用中西医结合、跳广场舞等方式为患者进行身体治疗和心理康复。第三篇章则是安徽省支援湖北医疗队凯旋归来的片段。

  课程中,主讲人还穿插故事背景、讲授理论知识、进行课程总结。课程最终在安徽医科大学团委、艺术教育中心出品的毕业季原创歌曲《写给未来的我》中结束。

  上述青春思政课的举办,是安徽拓展高校思政理论课的又一次创新,课程旨在引导当代大学生坚定制度自信、站稳人民立场,努力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