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2020年亳州市希望工程首批助学金发放仪式举行

发稿时间:2020-07-03 08:21: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7月3日电(记者 张建伟 通讯员 黄瑾)日前,安徽省亳州市开展希望工程首批助学金发放仪式暨流动博物馆进校园活动,团亳州市委、涡阳县委、新兴镇、亳州市博物馆、团涡阳县委、华艺生态园林有限公司相关负责同志一行来到涡阳县新兴镇东华村东华学校。

  东华学校位处东华村,有学生八百多名,建档立卡贫困户子女55人,有超过一半的学生为留守儿童,亟需关注关怀。今年年初,在驻东华村扶贫工作队积极谋划下,募集到了安徽省华艺园林股份有限公司的五万元爱心捐款。该笔捐款由捐赠方指定捐赠给东华学校家庭困难的子女,并以助学金的形式分三年奖励给他们中的优秀学生。当日,首批助学金在活动现场进行了发放,38名建档立卡贫困户子女和2名低保户子女领取了助学金。

  为开拓农村学生视野,驻东华村扶贫工作队还积极与亳州市博物馆、亳州市文化馆对接,在东华学校组织开展了流动博物馆、非遗传承人展示进校园活动。工作人员通过摆放展板、现场讲解的方式,为同学们讲解亳州文物和非遗文化的历史意义和影响,让同学们了解博物馆的文化,有机会学习、体验非遗文化的魅力,激发他们对家乡历史文化的热爱,增强爱祖国、爱家乡的情怀。

  许多孩子都是第一次看到流动博物馆展品,对博物馆志愿讲解员的讲解听得无比认真;亳州市非遗传承人在现场展示了剪纸、葫芦烙画等,为孩子们打开了认识传统文化的一扇窗户;低年级的同学尤其热衷于青铜器(仿品)投壶互动活动,欢声笑语在活动现场此起彼伏。

  希望工程作为亳州市共青团服务青少年成长成才的一项品牌工作,自2000年实行,已经持续开展20年了,20年来在亳州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亳州市希望工程事业蓬勃发展,截至2019年底,累计筹集资金逾2000万元,资助贫困学子数万人。

  今年,东华学校学生是亳州市希望工程资助的第一批学生,团亳州市委还会动员各级团组织积极推报“圆梦大学行动”和“成长助力计划”受助对象,筹集社会爱心资金,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青少年学生。

责任编辑:张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