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滁州市启动“帮助青年发展 支持青年创业”专项行动

发稿时间:2020-07-02 09:18: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7月2日电(记者 张建伟 通讯员 黄瑾)为认真贯彻滁州市委、市政府《滁州市贯彻落实<安徽省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8—2025年)>实施方案》精神,全面落实共青团安徽省委员会与建设银行安徽省分行“帮助青年发展 支持青年创业”战略合作协议的部署,团滁州市委、建行滁州市分行全面启动“帮助青年发展 支持青年创业”专项行动,通过创新金融产品、完善服务方式、强化工作落实,为滁州市青年企业家、青年创业者发展搭建金融服务平台。

  创新金融产品。针对滁州市城市、农村等不同青年创业需求,设计推广不同产品。实施青年创业金融扶持行动,对各级团委推荐的青年企业,提供多渠道贷款申请通道支持,在相同条件下,对于符合条件的青年企业提供优先融资服务,并给予信贷资源上的适当倾斜和贷款利率上的优惠。实施青年企业复工复产、青年企业创业专项金融融资行动,针对中型企业,提供流动资金贷款、固定资产贷款、银行承兑汇票、贴现、保函等相关产品;针对小微企业,提供“云税贷”、“云电贷”、“商户云贷”、“收单云贷”、“抵押快贷”、“交易快贷”、“科技云贷”等在内的一站式线上金融服务和“成长之路”、“速贷通”、“银政担”传统线下信贷产品。实施青年农村创业的融资服务,提供包含“富农贷”、“草莓贷”、“龙虾贷”、“劝耕贷”、“扶贫助农贷”等产品服务。

  完善服务方式。成立联合工作组,市级由团滁州市委、市建行联合成立“帮助青年发展 支持青年创业”专项行动工作领导小组,县级对照成立,建立工作对接、共享机制,落实推进《战略合作协议》。建立常态化对接机制。联合成立助企服务队,联合开展走访、调研、摸底、申报等工作。通过对接会、座谈会等形式,开展金融业务培训和专业辅导,对有明确信贷需求的客户上门走访,提供一对一金融服务方案。建立网上融资服务渠道。建行通过金融科技手段,通过网站、微信公众号嵌入“建行惠懂你”APP,为小微企业提供在线测额、在线查询、在线申办贷款的一站式金融贷款服务。

  强化工作落实。明确要求要认真走访摸排,把具有一定示范带动性、成长良好的青年企业、项目发掘出来、推荐出去。要分工合作,各级团委积极摸排企业融资需求,筛选后形成重点企业名单,推荐给当地建设银行开展融资对接。建设银行各分支机构要主动对接重点企业融资需求,对符合条件的企业给予差别化信贷支持。

责任编辑:张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