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团情快报  >  正文
四川十个行业成立共青团工作指导和推进委员会

发稿时间:2020-06-30 11:22: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网

  本报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王鑫昕)为了加强重点行业系统团建工作,近日,团四川省委团的基层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决定,在互联网、新经济、物流快递、社会组织等十个行业领域成立共青团工作指导和推进委员会(以下简称“团指委”)。

  “团指委”有九项职能任务,包括在行业系统领域着力摸清底数、突出联系指导、强化思想引领、坚持服务大局、加强组织建设、规范基础团务、提升服务功能、发现培养人才、规范工作运行,以及承担团省委委托、授权或交办的其他工作。“团指委”领导班子纳入团四川省委10个部室的主要负责人和联系广泛、工作基础好的行业系统单位相关负责人。

  成立“团指委”的工作历时5个多月,今年6月,《关于成立行业系统共青团工作指导和推进委员会加强全省重点行业系统团建工作的实施意见》和《全省重点行业系统共青团工作指导和推进委员会工作规则(试行)》两份文件正式发布。

  团四川省委相关负责人表示,率先成立“团指委”的十个行业系统对社会经济发展的影响举足轻重,像能源通讯、互联网、新经济都属于四川省“5+1”现代工业体系中的重点行业。另一方面,这些重点行业聚集了大量青年。

责任编辑:张建伟